close

1999年第一次出國遊學回來,我就立志要當交換學生!
                                               但是,一直都僅止於想......

在台大蹉跎了兩年後,我終於鼓起勇氣想要實現夢想,

於是在大三上學期拼了一個月念托福,96分,沒上!

一年後捲土重來,終於圓了我的交換學生夢!


回顧這兩次經驗,我覺得決定性的關鍵在:

1.托福成績!!! 全部備審資料中,托福應該算是最重要的!
  我第一次考96分自己已經很滿意了,
  沒想到最後被管院慘電....聽說管院去申請最低都還有100分...= =
  所以我覺得想要交換學生或想要有更多學校選擇的,還是把托福考高於100分八!這樣勝算高很多!
  噢,還有一些學校會對單項成績設底線,所以盡量把聽說讀寫都挺到22分以上囉!

  托福準備的話,可以先看OG或是國外Delta啦的書
  了解一下ETS出題的動機,這樣在回答的時候比較知道什麼東西是ETS要的。
  例如閱讀最後一大題的文章摘要,既然是"摘要" ,
  就只能選大的方向,太specific的敘述就算是正確的也可以直接刪掉不用考慮。
  
  閱讀還蠻推Barron's的七篇模擬考題,
  因為裡面有一篇和我真正考試的時候幾乎一模一樣...(寄生,互利共生那一篇)。
  
  聽力的話可以上批踢踢很推的www.earthsky.org,順便練習做筆記。
  口說就把連接詞用的順,不要中斷應該就可以了。
  寫作就常常練啦!整合寫作就一直用however, on the other hand....
  把文章和演講接起來就可以,沒有結論也沒關係。
  獨立寫作就多多舉例,平常多練英打就差不多了。

  其實托福真的不太需要補習啦,不過考試前可以去報模考熟悉一下電腦操作。



2. 筆試成績。學校出題不會太刁難,但平常多看一些文章總是會有幫助。
    我何其有幸,兩次大考都遇到了"英雄"這個題目...

3. 在校成績。也頗重要!但這就要靠平時努力啦....

4. 履歷表和讀書計畫。英文履歷表的寫法可以參考--> ::英文履歷怎麼寫:: 五個步驟馬上搞定!

    記得履歷表不要超過一頁,讀書計畫則不要超過兩頁。


另外,有其他語言專長的人就盡量考跨組囉!選擇會多很多。

很推德國學校,獎學金多,放假又可以去歐洲別的國家玩!

如果早早就有計畫要交換的大一學弟妹,可以拼一點用三年把必修修完
大四去國外修通識.選修回來抵學分,就不用多花一年了!

希望能給學弟妹一些幫助囉...畢竟我當年也曾經無助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