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ANU交換的第一學期,TSA (Taiwanese Student Association) 常常能一解我的思鄉之愁

大肆的說中文.講台灣人才懂的笑點.一起抱怨外國食物有多難吃....

 

交換日記裡面的miao(還是meiyi)說 "就是因為知道有台灣可以回去,旅行才變得如此美好"

真的出來國外長住後,才知道自己有多愛台灣!

因此TSA之於我就像個家

 

moonfestival.jpg 

TSA中秋月圓人團圓

 

TSA的中秋節烤肉大會!早上下冰雹害會長大人Jenny都要火大了

好險中午過後大放晴 在大家一起喝珍奶吃月餅欣賞台灣電影 (過時的) "人魚朵朵"後

就開始"台式烤肉啦"!久違的台灣香腸令我心花怒放 耶!

認識了更多的台灣人超開心!畢竟我都要覺得ANU被大陸人占據....>"<

 

paintball.jpg 

TSA 漆彈大戰!

 

緊接著烤肉大會兩個星期後,TSA舉辦了漆彈大戰!

是我本人生平第一次打漆彈所以十分的雀躍興奮難耐

興奮之情直到我被漆彈打到手背.馬上破皮流血之後一掃而空...

那應該是剛開始五分鐘八... 我馬上有想脫下迷彩裝回家的感覺....

也太痛了吧我的天!!!!!

導致後來兩場我都只敢默默得躲在後面偶爾開幾槍這樣

休息時間吃完批灑之後 我的膽子大開

當上了"將軍" 也就是要穿上深怕別人找不到我在哪的背心

敵軍只要打到我膝蓋以下就贏了--->簡而言之就是個靶!

一開始我就一直往前衝(因為如果我跑到敵方基地也算贏)

衝到一半就孬掉躲在旁邊...因為不斷的中槍...= =

好險當過國軍的Bill先把對方的將軍幹掉 減輕了我的疼痛...

Kevin整個就是漆彈大師...自備全副武裝就算了

還六親不認的看到人就開槍不然就大喊"投降" 嚇使人...@@

第一次打漆彈感覺還蠻好玩的啦!但是回家之後瘀青一大堆

我想短時間內我應該是不會再踏入漆彈場了八...lol

 

taiwanday.jpg 

雙十國慶日與台灣駐澳代表Gary叔叔的合照

 

在坎培拉(首都)當交換學生的好處就是可以得到台灣駐澳辦事處的許多幫助,也可以參加許多辦事處辦的活動!

國慶日慶祝晚會在Rydges飯店舉辦,而TSA成員則身負接待員的責任!

參加的來賓們有一半是坎培拉的台灣華僑,一半是外賓

在一群金髮藍眼的外國人面前唱著國歌讓我不知怎麼著很感動

平常也不覺得自己有多激進,但是這個當下我真的有對台灣情感的澎湃

Gary叔叔的演講讓我其他朋友們覺得過於政治而掃興

四年政治系讓我了解...除了這個時機,台灣就很少有機會向國際發聲了八

所以掃興規掃興,這樣的演講還是必要的啊!!

 

TSA讓我身在澳洲 心繫台灣!
哈 I LOVE T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