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ANU期末考開始的第二天

早早起床直奔Chiefly Library準備大學生涯的最後兩科期末考

雖然最後不管成績怎麼樣都對我沒差

但為了緬懷大學生涯 我還是很認真準備這樣

 

之前Jenny有提到澳洲公民典禮

Jas就說這種典禮都要有家人或朋友去觀禮 她一定會去幫Jenny照像

一整個比Jenny還要興奮 lol

於是Jenny昨天就發了簡訊邀請函 邀請我們去參加

 

兩點半出發走去civic

經過山米的廚房遇到了剛下班的Wallace, Viviane, StanleyBenny

大夥兒原本很high的都要跟我一起去

但是on the second thought, WallaceVivi就決定去吃東西

畢竟他們晚上要回去Woden上班Stanley則是用先去銀行的藉口落跑

所以只剩下我跟Benny興沖沖的去參加

 

公民典禮在City Library旁邊的Cultural Center舉辦

我一直以為是在大禮堂像畢業典禮那樣

但頗失望的發現只是在function room…

等了一陣子Benny就忍受不了太安靜的場合 說要去library等我

一開始我逼迫他留下來 但是後來看到他一副很不自在的樣子 於是放棄

他一點也不誠懇的去和Jenny道歉說他要先走…(不過祝福應該是發自內心的啦lol)

 

一個多小時過去後 典禮還沒開始 (後來發現是因為Jenny記錯時間…= =)

還沒吃午餐的我就決定先去吃東西在回來

BennyMacca’s 吃了令人心滿意足的Nugget meal (還去抱怨薯條太少…:p)

吃飽後剛好收到Jassms說典禮要開始,就趕回去Cultural Center,高智輝也回去上班了

 

典禮一開始是不免俗的致詞

還有一段準公民們的宣誓

  “As an Australian citizen, I affirm my loyalty to Australia and its people, whose democratic beliefs I share, whose rights and liberties I respect, and whose laws I uphold and obey.”

 

回想起剛到澳洲時,自己曾困惑”What are Aussies like?!”

澳洲的移民背景讓我找不到Aussie的民族特質

如果說美國是民族的大熔爐,那澳洲應該只算是民族的大雜燴八

剛開始覺得澳洲移民們沒有一起塑造澳洲文化的熱誠

現在則換了個角度欣賞移民們互相尊重包容的態度

 

典禮結束後,我和Jenny趕回ANUChiefly還沒關門趕快把書拿回來

之後去Jenny家吃超好吃的bake pasta

加上姊妹們的聊天 又是一個愉快的夜晚

 

臨走前,Jenny給我了COMP1710cheat sheet

讓我晚上一整個輕鬆很多,

拼了最後的一個多小時就睡覺去了….

 

想說明天的考試,好精神還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