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有的學長學姊制,

ANU’SIGN’



 http://info.anu.edu.au/StudyAt/International_Office/sign/index.asp



ANU40%的澳籍外地生,50%的國際學生,只有10%的正港Canberra

於是‘SIGN’是一個幫忙坎培拉新鮮人(包括外地生國際學生和交換學生)指點迷津的program

只要上網申請,就會有一個mentor來當你的學長/

 

我在申請的兩三天後,

就收到 Elizabeth的來信和簡訊

Liz來自布里斯本是個道地的澳洲人

到日本當交換學生後就轉系到”Asian Study”現在又雙修語言學

 

SIGN在校園裡的知名咖啡廳degree

提供為期四個禮拜每個禮拜一次的免費下午茶

Liz除了接待我之外還有Mika-一個剛從日本來的交換學生

我們每個禮拜都很期待degree咖啡廳的蛋糕

有一次我很lucky的拿到一整個muffin

LizMika說下次也要跟我一起去換蛋糕

 

Liz是一個很稱職的mentor

因為我在申請表上面該說沒朋友

所以她還特地找上學期接待的mentees給我們認識

Liz家的下午茶聚會上我認識了StephanEric

Stephan是個有禮貌的德國小boy,講話輕聲細語還常常露出很害羞的表情

是葉杏伊會想要吃掉的型

Eric是在墨爾本出生的香港人,

講話有濃厚的澳洲腔,跟他香港人的臉孔很不搭

 

仔細想了以後就發現SIGN在台灣應該沒什麼作用

因為在台灣同系就幾乎天天碰面

除非有什麼意外應該不會有沒有朋友的困擾

而且又有同一家的學長姊可以問問題

所以SIGN在台灣應該會淪為跟抽學伴一樣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