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睡醒已經是十點多

Wallace和Vivi昨晚睡在Horace那  一早就離開了

 

我賴在床上 跟在地上的Benny說

"怎麼辦....剩下兩天了...."

高先生用他平常不以為然的口氣說

"那就剩兩天啊 反正坎培拉也不是什麼有趣的地方"

 

每次一想到剩下兩天 就會想要好好把握剩下的時光

但是 要怎麼樣才算好好把握呢?!

在Canberra好像真的很難把握什麼

因為Canberra有的不是短暫的五官刺激

而是一種細水長流的悠閒氣氛

在紐約最後幾天的好好把握 可能是去百老匯看一場秀 或是 去第五大道shopping

但是在Canberra 可能就只是去gus'和朋友喝咖啡八!

百老匯的秀三年後再去看 可能感覺不會差太多

但是一想到三年後 景物依舊.人事已非的gus'   光想就倒胃...

 

一個尷尬的用餐時間 應該是要吃午餐了

但Benny還是問我 "wat do u want for breakfast?!"

我想了一想說"Silo"! 一間在Kingston的麵包店 Lonely Planet裡面介紹的

 

Kingston算是Canberra市郊比較高級的區

小小的一個block裡面 每一家餐廳都別具巧思且氣質十足

停好車後 發現Silo竟然沒有開!!

我們繞了Kingston一圈 決定在一家cafe填飽我們的肚子~

DSCF7423.JPG 

坐在室外的桌子 太陽刺眼的讓我們必須戴起太陽眼鏡

氣溫很低 但是太陽跟風都是暖和的

路上沒什麼人 親切的服務生端來兩杯熱拿鐵

高先生點了菸 抽了起來  我問他"那下個星期一你要幹麻?!"

他說"待在家八!" 之後又補了一句 "像以前一樣..."

 

炸豬排,薯條和沙拉真是typical的澳洲餐點!

在室外用餐的感覺很棒 只不過偶爾會飄來一片落葉"加菜"這樣...

今天的高先生一副就是"你要幹麻我都奉陪"的態度

問我坎培拉還有什麼地方想去嗎

 

我說了"National Museum"和"National Gallery"!

原本以為會遭到白眼

但Benny竟然說"好!走八! 但我只知道National Museum在哪..."

 

DSCF7425.JPG 

一個很像遊樂園雲霄飛車的停車場

DSCF7426.JPG 

我只能說National Museum真是一間很酷的博物館!

 

National Museum是澳洲屬一屬二的博物館

裡面的展品主要是要讓澳洲人們了解自己從哪來的歷史

DSCF7427.JPG 

整個展區規劃的很好,展覽品也都很精緻

 

離開National Museum前,Benny到櫃檯去問National Gallery怎麼走

櫃檯小姐告訴我們所剩時間不多

於是我們飛車來到了下一個坎培拉未完成的景點

 

DSCF7431.JPG 

好creapy的裝置藝術...而且我站著的地方是National Gallery的cafe...

面對著這種場景 誰吃得下飯啊?!

 

當我們來到National Gallery時已經剩下半個多小時的參觀時間了

所以我們大致繞了一圈就離開了

回到車上 Benny問我還有沒有想要去哪裡

之後就突然說 "我帶妳去一個很酷的地方!"

 

坐上車,Benny帶我來到坎培拉的大使館區

每一個國家的大使館都很有自己的特色

真的是"一個很酷的地方"而且是坎培拉限定!

DSCF7435.JPG  

 中國大使館! 據說是佔地最大的大使館~

 

DSCF7436.JPG 

這超酷的!

 

其中我們為了日本大使館,還半路大U turn! lol

之後我們回到UniLodge和Wallace, Vivi碰面

決定要用La pasa做為我們四個人的最後晚餐~

 

我和高志輝因為不怎麼餓 所以點了和上次一模一樣的東西要share

----> 咖哩雞+Roti+紫米!!

但是這次Roti太好吃 所以我們點了兩份! lol

 

吃到一半發現手機響了八百次 被Jenny奪命連環call

本來跟她約好要帶她朋友看我房間的 但是我竟然一整個忘記了!!!

趕快衝回UniLodge和兩個人道歉.....

 

之後回到La pasa我已經錯過了我的甜點...sigh...

和Joe, Khoa照相留念後 我們先去Jenny家玩耍

然後出發去Dendy's看 Transformer 2

雖然是一部熱血男兒的電影 但是我也看的很澎湃啊!!

噢噢 女主角實在是太正了我的天!!!

結束之後一直大喊過癮!

 

回到家已經是十一點多了,也該是時候要收行李了...

但我卻和高志輝攤在沙發上聊起天來...

 

他說 住在坎培拉他早就習慣朋友的離開

我說 "蛤 你敎我一下怎麼習慣好不好! 你是對於朋友一個一個離開麻木了感情, 還是你學著不放這麼多感情在朋友身上?!"

他說 "不放這麼多感情在朋友身上"

可是從他的眼神和口氣 還是可以感覺到他對這個"坎培拉宿命"感到無奈和哀傷

另外一個讓我很心疼的"坎培拉宿命"是Jas...半年內四個好朋友的離開一定很難受!

 

有的時候,我想要用Benny的眼光看世界!

他是一個很活在當下的人

像我會一直想... 噢不 以後回來這個不一樣那個不一樣

所以有個心理壓力要"好好把握" 但是往往有把握不住什麼

於是把自己陷在一個低落的無限回圈

 

Benny就不一樣了... 他說以後就是以後啊 沒什麼需要預先設想的!

就算人事已非 你也很難保證你對這個地方這些朋友有沒有像現在一樣濃厚的感情

就像平常那樣 過完這兩天就好了

反正妳回台灣之後 回到家人朋友身邊 很快就會忘記這裡了...

 

雖然我不知道我會不會很快的把坎培拉忘記

但 "就像平常一樣的過完這兩天" 這個建議 讓我舒坦了許多!

 

 

過了今天,我就只剩下一天在坎培拉,兩天在澳洲...

活在當下,像平常一樣的過完這兩天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