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下午,我把鳳梨酥和蜜餞帶去gus'給Uncle Sam和Lisa阿姨

再說一下晚上請假很不好意思這樣

 

然後轉檯到室外的桌子和Wallace, Vivi, Benny, Stanley他們坐一下,

就來到Julimount Center等待媽咪和奶奶的巴士進站

帶她們來到我UniLodge,

她們腦袋中的宿舍是台灣的樣子,直呼我到處都要刷卡的宿舍根本就像是旅館!

放下行李後,我帶她們來到Chifley把她們交給Jenny和Jasmine後就去討論報告了

 

討論完報告,我趕緊回UniLodge找她們

剛下班的Tina也出現來招待郭媽媽和奶奶

之後我們坐上Jeff的車出發去Belconnon吃泰國菜!

 

這間泰國餐廳依傍著Belconnon的大湖,

一整個很有氣氛,但可惜是晚上看不到湖...= =

唉,我一整個失算了!

蔡Jenny一整個晚上很賣力的講台語卻也鬧了很多笑話

不過成功的贏得了媽媽和奶奶的歡心成為澳洲最貼的朋友第一名!

 

晚餐後,我們來到Superbane買菜!

媽咪和奶奶決定要幫我包好多餃子放在冰箱,以免我又再不正常的飲食

路上經過Sammy's的時候還有遇到Betty說要請我們喝咖啡

Linda還錯以為奶奶才是我媽,然後媽媽是路人....lol

 

第二天早上,我先去買了水餃皮後就趕去教室做presentation了!

媽媽原本還好興奮的要來聽女兒presentaion,但後來我沒時間去帶她所以作罷

德文課結束後,我在回UniLodge的路上遇到"想要去教室看女兒"的老媽!

(唉,一點都不改校長巡堂的本性!)

 

之後我帶她逛了逛ANU校園,

CIMG6613.JPG 

她覺得滿地的落葉讓ANU變成金色很漂亮所以堅持要在校園裡拍照!

 

回到房間,奶奶已經包好一顆顆漂亮的餃子放進冷凍庫

然後和我的馬來西亞室友打成了一遍,還告訴人家廚餘要分開丟....= =

 

下午,Wallace和Vivi載我們來個Canberra導覽!

CIMG6620.JPG 

第一站是Old Parliment House,奶奶直呼她好愛澳洲的天空和雲兒~

一路上規劃的很整齊的馬路橋墩和行道樹她們都稱讚有佳!

畢竟坎培拉的賣點也只有這些了... :p

 

下一站來到Commenwealth Park,奶奶熱愛大自然美景,開始外拍了起來~

CIMG6653.JPG 

pose 一百分!

CIMG6659.JPG 

老媽發揮了童心開始和黑天鵝玩耍!

 

由於我說校長媽媽不喜歡孩子抽菸,

貼心的Wallace和Vivi前一天晚上還徹底的洗了車怕有菸味殘留

一整個下午受不了和我使了眼色說要去"上廁所" lol

 

CIMG6665.JPG 

接著是War Memorial,很慚愧的說這也是我第一次踏進戰爭紀念博物館 

 

CIMG6666.JPG 

可愛的小情侶在中間的許願池許願!Love in the air~

 

最後一站我們來到Ansile Mountain腑看坎培拉,

這座人工城市的每一個區域都是經過仔細規劃的,連湖都是挖出來的!

CIMG6670.JPG 

晚上的Ansile Mountain是看夜景的好地方!

CIMG6677.JPG 

奶奶對澳洲的天空和雲兒情有獨鍾!♥

 

傍晚先帶老媽和奶奶去Hyatt Check-in,

拿行李的時候Wallace還很多嘴的說了一句"只要Sophia打個電話就會有五個人來幫忙提行李!"

老媽給了我一個眼色,還故作鎮定說"哦,真的嗎?!"

Wallace趕快轉回來說,Sammy's的同事都會來幫忙啊!

 

之後Wallace要去上班,我們來到civic,

我還去買了香檳Zibbibo讓Wallace帶去Sammy's先冰著,

因為晚上我要請媽咪和奶奶在Sammy's吃飯!♥

 

待會要去Hyatt接老媽和奶奶,所以我和Vivi把Wallace的車開走回到UniLodge

我趕去IT Building做實驗,認識了大陸助教人超好,

還留Email給我說寫報告又問題都可以寫Email問他!

 

做完實驗我馬不停蹄的和Vivi碰面去接老媽和奶奶來到Sammy's吃晚餐!

下午我和Benny預約好要坐63號桌,但當我們走進卻發現63號桌有人坐了!!

正想要大罵高先生的時候發現61和62號桌子被合併起來,

一壺水放在正中央,四個人的餐具和Menu茶杯水杯香檳杯都擺的好好的儼然就是VIP位!

因為我們從來沒有這樣擺過桌子,我還有點不敢相信那張桌子是我們的然後看著Betty,

Betty說"啊,妳不知道哪張桌子是妳的啊?不是說要outside table嗎?!"

當下        超˙感˙動!

畢竟Sammy's每天晚上都爆滿,兩張桌子合併起來通常是給六個人坐的...

 

我們才剛坐下,Wallace就拿了Chinese Tea來

接著是Horace專業的拿著開好的Zibbibo過來倒香檳

倒著放的碗裡面還藏著Sammy's的巧克力!

 

===== VIP到了極致啊! =====

 

Betty走過來說,還不到六點他們(親愛的同事們)就把桌子擺好了!

之後Horace跟我說這天晚上大家都一直看錶,看什麼時候六點半!

CIMG6680.JPG 

 

把高先生的點菜機器偷過來,我自己當waitress幫老媽和奶奶點菜!

這時候發生了有趣的事情,

因為老媽剛剛聽到我們在車上一直提到高志輝的名字,如今看到本人

就對著Benny的背影叫"高志輝,高志輝!" 耳背沒有聽到

我和Vivi就用不耐煩的口氣大聲說"BENNY!" 終於把頭轉過來,

我老媽用英語一個字一個字的說"Benny, you are a handsome boy!" 聽的我和Vi噗哧大笑

 

那晚我們吃了Chinese Roast Duck, Diced Pork n Eggplant Hot Pot, Lettus Roll和Vi的Cha Kwai Teo

老媽和奶奶吃的很開心,每次有同事經過我還會順道介紹一下這樣!

吃完飯後我去櫃檯結帳,Betty竟然東扣西扣算我五十澳幣!

回到餐桌,媽咪和奶奶異口同聲的說是來澳洲最好吃的一餐!(雖然有80%是客套話但聽了還是很開心)

 

之後Betty過來問"這麼快就要走了啊?!"為了想要暫時逃避她的工作,她請我們吃甜點聊個天

我和Vi馬上交代Stanley炸香蕉要放兩球冰淇淋,焦糖另外放!(一整個很bossy! :p)

第一次吃Gulamalaca原來只是加了牛奶的西米路

媽媽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喜歡鬧高志輝,聽Vi說每次都是他載我回家

媽又在Benny身後說"Benny, Benny!" 太小聲又沒聽見,我和Vi叫一聲才回頭

這次用中文說"謝謝你平常照顧Sophia!"

從來沒看Benny這麼緊張又這麼有禮貌過回答"no, actually she takes care of me!"

我和Vi又再一旁偷笑他有多客套...lol

 

吃完甜點真是飽到要爆炸啦!尤其媽咪和奶奶又是比我更誇張的小鳥胃!

開車載她們回Hyatt後,我和Vi回到UniLodge等Wallace下班,

 

Wallace來UniLodge的時候說Lisa阿姨要他和Vi明天早上上班,所以不能載我們出去玩了...

但是Vi馬上打電話交代Stanley明天當我們司機 lol

 

隔天早上起床後,我就趕快把Stanley叫醒然後出發去考德文作文

好險惡補的通通都有用上,後來那篇作文竟然拿了個HD超開心

 

一出教室就衝到UniLodge前面去和Stanley碰面去接剛Check out完的媽咪和奶奶,

剛睡醒的Stanley其實一點都還沒有醒,一看就知道是幾分鐘前才從床上爬出來!

今天我們出發去Gold Creek小鎮,上次林雅雯來的時候我也帶她去那 哈!

Gold Creek在Belconnon更過去一點,集結了很多可愛的小店這樣

CIMG6689.JPG 

奶奶和一間賣皮革製品的店!

CIMG6690.JPG 

被我偷拍的老媽!

 

一到Gold Creek,Stanley就説要去吃早餐然後不見了...

我幫奶奶買了一本她愛不釋手的蝴蝶電話簿,她一整個很開心的說她會好好收藏!

買了一個大打折只要$10 AUD的桌曆也讓我好開心!

CIMG6705.JPG

臨走前和Gold Creek的地標來一張!

 

離開Gold Creek後我們去Dickson吃pad thai

真不愧是我媽和奶奶,口味跟我這麼像!這麼快就愛上了pad thai這道菜!lol

吃完飯回到civic繼續買健康食品...= =

後來就送她們去Julimount Center搭車去雪梨機場了

此時Jenny和Jasmine還從ANU趕來跟郭媽媽和奶奶道別~

當下有這麼點要落淚,但是又覺得衝過來道別的兩個人很好笑所以是笑著道別的

據說當時媽媽在巴士上大落淚呢!

 

後來我傳了封簡訊給老媽,

告訴她 沒有跟團來澳洲,選擇來坎培拉讓我當導遊,對我來說有多重要!也讓我很感動!

又謝謝她 讓我延畢來交換學生,雖然一開始她覺得我在浪費時間...

老媽回到台灣一個星期後寫了一封email給我,

說她覺得很驕傲 我到一個誰都不認識的地方,把自己打點的很好又交了很多願意幫助我的朋友們!

 

我想這趟旅程對我們兩個人來說都很重要八!

畢竟我總覺得老媽從來都沒有真正想要認識我和我的生活,更別說是認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