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616270082_4798370_881.jpg 

坎培拉市中心的Sammy's Kitchen以符合老外胃口的中國.馬來西亞菜有名外,

接下來就是效率超高的Super Waiter/Waitress了!

 

剛到澳洲的第二個禮拜,我和室友Christina來到civic job hunting...

原本打算找Wagamama的工作,但是經過Sammy's的時候Christina說他們只收會說中文的

叫我順便應徵看看,就留下電話給正在包春捲的Lisa阿姨....

當時根本不知道要當Sammy's的waiter都要有兩把刷子,連Sammy's在賣什麼都不知道!

 

一個禮拜後,Lisa阿姨打電話過來要我們準備黑衣服黑褲子黑鞋子

我就誤打誤撞的加入了這個Man In Black的行列...

 

第一個星期六去上班的時候,我菜到不知道要從哪個門進去

從來沒有當過服務生忐忑到不行,一開始就被叫去用吸塵器吸整間餐廳

接著是擦桌子擺餐具,看到身旁的Danny boy和Jeff一次都二三十個碗這樣拿

就想說自己也不能太遜,就硬著頭皮跟著抱了一整疊搖搖欲墜的碗盤....

Lisa阿姨告訴我客人來要到水.兩個人以上拿一壺水.餐巾放右邊.筷子放下面.聽到鈴聲要進廚房端菜.

bar台有飲料要拿.菜端出去之前要放serving spoon.....一大堆規則讓我一整個中午戰戰兢兢!

常常菜都端出來了又走回去放湯匙,走一走忘記桌號....還要Lisa阿姨不斷提醒...灰頭土臉啊...==

後來總算是通過Lisa阿姨的考驗,當天給我$40說做得不錯下個禮拜可以再來這樣!

 

之後開始學著用點菜機,還要記得山米廚房林林總總六十幾道菜名....

換到week day上班後,發現其他waiter都像是凶神惡煞而且不斷的說廣東話

有時候明明就知道你聽不懂還硬是說廣東話這樣,每次去上班都像小媳婦那般委屈...lol

周末中午和week day比起來一整個就輕鬆三倍啊!

week day晚上根本就像是個戰場! 也訓練出兩手端三道菜的絕活! (不然鐵定被罵..)

Christina在我一個星期後也被Lisa阿姨雇用了,我們每次打工回家都會向對方大吐苦水這樣

像是今天又被阿姨罵啦,哪個waitress態度很差啦....

 

幾個月後,雖然我們還是被欺負的角色,但也慢慢適應.其他人也開始用中文或是英文跟我們講話了...

Sammy's打工群壁壘分明的有明顯的小圈圈,做兩年多的資深waiter/waitress各個都身懷絕技

兩手端五盤菜啦,一手拿十幾個酒杯啦...他們是星期六晚上的super班底,但也往往仗著資深對我們大罵...

另一圈就是被他們排除在外的其他waiter/waitress也就是周末lunch shift的同事們...

他們都和藹可親了許多,對於我們的犯錯也有相當高的寬容度...

但兩個圈圈就是井水不犯河水這樣...直到有一次我和Christina大力邀請大家去cube才第一次大家玩在一起...

 

Sammy's的員工們除了全身黑.快.總是端很多盤子外

還有無厘頭的個性...(沒看過這麼“有guts”的服務生!當然是在遇到“澳客”的前題下啦)

像經典的Frankie就常常對講廣東話態度很差的客人說"pardon?!!"...lol

Benny有一次更是誇張的大叫"Sophia, they are speaking alien language!"因為客人態度太差...lolz

 

另外,在Canberra大家聽到Sammy's常常會說waiter很hot!

一開始都以為大家太抬舉Sammy's了...應該是每天都在上班的Frankie和Benny在撐場面八

畢竟他們一八多的身高加上怒髮衝冠的金髮想要不注意也難...

後來發現原來是因為Sammy's有"帥哥多樣性",相較起來密集度很高這樣!

Danny boy日系男孩路線, Jeff肌肉路線, Horace港仔路線, 還有Wallace流氓路線...

有時候常常還會有女孩兒天天來吃飯就為了被服務這樣... lol

 

站櫃台站二十多年的Linda阿姨也是山米廚房的特色,

一個小小隻又精力充沛的阿姨常常當著客人的面用廣東話bitching讓我們上班增添許多樂趣

但是當她脾氣一來可就恐怖了....:O 可愛的Gina就被罵哭過...

我和Christina很多的委屈也都是從這來的...但是久了以後就習慣了...其實也還蠻想念她的這樣...

 

這一年來在Sammy's上班,我們其實為Sammy's招攬了很多生意...

因為我和Christina常常會逼迫朋友來探我們的班...lol :p

 

有時候真的很辛苦還要被欺負,讓TSA gals常常為我們抱不平....

一直到我都快要離開了,才發現其實老闆們對我們其實還蠻好的!

聽Vi,Wallace, Horace說當初被罵,受委屈的程度跟我們比應該是綽綽有餘...

 

這年的交換學生,我給自己的目標設定在"體驗不同的人生"

這個特別的打工經驗,我想是在台灣一輩子都很難擁有的八!

 

 

b.jpg 

看看這位先生一次就拿了多少個杯子...= =

據說Sammy's員工在收盤子的時候常常會收到客人的掌聲,然後tips也是全civic最多的!

 

我後來應徵別的工作,

對方看到履歷上寫著Sammy's Kitchen都說  "挖,那你一定很厲害!"

 

 

------------------------------------------------------------------------------------

 

在坎培拉最好找工作的地方就是Canberra Center啦!

(畢竟那是唯一的市中心...@@)

大部分都是零售業的工作, 所以英文都要有一定的程度比較容易應徵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