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Jenny, Zona一起去信義威秀看Eat, pray, love

看到義大利那一段時,腦中閃過很多回憶讓我會心一笑

>>>>> 08年暑假Super S版的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eat, pray, love

 

一個人去旅行,是我來到澳洲交換學生的目的之一,

其實也說不上為什麼,應該只是覺得一個人去旅行很酷,想要有個一輩子一次的經驗八!

 

12月初,看到Tiger Airways從Mel到Perth的機票在大打折($129AUD),沒有想太多就訂下去了!

記得那時候韓國人Chris和Benny都說他們也想要一個人去旅行,但是怕自己耐不住寂寞,所以遲遲沒有出發...

我想我也是因為怕自己想太多、一直停留在原地,才想都不想的訂下機票八!

 

一直到預定出發的前一個禮拜,我才把大致的行程訂下來,

先到Mel待兩天後去Tasmania,五天後回Mel, 再出發去Perth!

回程的機票沒有訂,因為我不確定自己想待多久...(後來整個大後悔 )

 

出發的那天早上,Jeff七點到UniLodge載我去Canberra機場,

走上二樓登機,在gate前面上演離情依依戲碼(畢竟當時還在熱戀中...lol)

後來就拖著簡單的行李和浪跡天涯AF背包,開始了我一個人的旅程...

 

大概一個小時後,我們就降落在墨爾本機場,

明明是日頭赤炎炎的夏天,我穿著小短褲在墨爾本冷機機

DSCF0887.JPG 

跳上shuttle bus來到Southern Cross Station,

樓上就是DFO,我開心的不顧行李一大堆,立刻進去朝聖一下!

 

墨爾本真的很適合路癡如我來一個人旅行,

棋盤式的街道想迷路都很難,跟雪梨一樣步伐很快的行人都願意停下腳步指點迷津!

古典歐式建築和現代高樓並立卻不突兀,總覺得比雪梨又"雅"了一些!

DSCF0960.JPG 

 

走了幾個block好不容易來到了原定要入住的Melbourne International Backpackers($25AUD/night)

>>>btw, 推薦一下自助旅行訂hostel的網站 Hostel.com 雖然幾顆星不太準,

   但是訂hostel只要先付訂金,約是原價的10%,到了Hostel再付剩下的90%就好,十分方便!

   不過旅途中我遇到兩次double booking的狀況,雖然都有順利解決但不知道是不是網站的問題就是了....

 

辦理Check-in的時候,櫃台人員竟然告訴我有double booking所以沒有房間給我住

但是他立刻幫我安排了另一個離市中心更近的Flinders Backpacker的房間表示歉意,

於是我又拖著行李來到了Mel的另一頭Flinders Street住進紫色的6人房!

 

匆匆在Macca's解決午餐後,我拿著Lonely Planet跟著上面的景點走,

逛了城東的Treasury GardensFitzroy Gardens

gra 

拜訪了虎克船長的故居!屋子前還有他們的全家福!不過虎克船長不是彼得潘故事的人物嗎?

 

DSCF0939.JPG 

還有這個豪可愛的小人國!在雕刻著童話故事人物的Fairies' Tree旁邊Model Tudor Village~

超大的兩個公園比鄰而居,有人溜狗有人曬日光浴有人看書...好不愜意豈不是我的嚮往!

 

傍晚的Flinders Station點起燈後別有一番風味!

DSCF0949.JPG 

 

這晚剛好是美術館的late night opening,

DSCF0948.JPG 

我誤打誤撞地參觀了這位仁兄的攝影展,普普風的展場一整個很合我的tone!

趕著九點關門,匆匆的逛逛剩下的藝術品就回到Hostel...

歐洲室友很可愛的在試穿剛買回來熱膯膯的cotton on小背心問我覺得好不好看,終於有說話的對象了!

 

不知道是生性不甘寂寞還是熱戀使然,總覺得時間怎麼過這麼慢才第一天...==

 

晚上上線沒看到J我就睡著了,半夜收到一封SMS讓我隔天起床後大飆淚

無助的打給Jas還是一直哭得不能自己,好像好久沒有這麼傷心的痛哭了?

一路哭到11點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我必須要出去走走!

於是來到了Queen Victoria's Market

DSCF0950.JPG 

很像Sydney的Paddy's Market也有點像白天版的香港夜市!

 

當時雙眼腫到沒有隱形眼鏡的容身之處!

然後才第二天我就進入了一個人旅行最棒也最恐怖的部分-和自己對話,

問自己是什麼原因可以讓一個人大大影響我的情緒這麼深刻?

想不出個所以然,更失落了....

 

於是逛一逛什麼也沒買就回到Hostel

收到幾封SMS又開始熱淚盈眶,於是想說也許睡一覺可以忘卻三千煩惱...

傍晚來到Yarra河畔散步,和J講了"一顆電池電量"的電話,心情平靜了很多

 

繼續走到China Town,在澳洲國民衝浪牌billabong買了頂帽子....

 

晚上一通電話聊天就聊到半夜,那份情緒現在回想起來已經很模糊了,

就算發生什麼事還記得很清楚,但總覺得這輩子都回不去那個情緒了...

 

 

哼,為什麼我的旅途中沒有遇到Ketut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